安维曦曦

为爱产出,更新不定
写文流水账,感谢阅读

【独白】--30岁

--一篇来自洗头时的脑洞

--啦啦啦,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be预警,慎入

--国庆节快乐啊

[正文开始]​

“分手吧,可能我们并不是很合适”​杜帝红着眼眶对刘念白说到,“杜杜,你在开玩笑吧,不可能”“没有,我很认真”“杜杜,你不是说真的是吧,不是说真的,我现在应该在做梦,对,一定是在做梦”“醒醒吧,你不是在做梦,我很认真的在对你说”“杜杜,为什么,我觉得我们在一起很快乐,你向我展示了你自己内心温文尔雅的一面,自己内心最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一直认为你向我打开了你的内心,为什么”“因为我接近你只是为了升职,去妇科肿瘤,因为你是海归,有大的研究方向,还有老师辅导,那些课题随便一个都能让我远超吴聪睿,成为住院总,而且你还是副院长的儿子,接近你对我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杜杜,你敢不敢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杜帝抬起头来,看着刘念白的眼睛说到“我说,我们分手吧,我们不合适”这几个字说完杜帝的心疼了,就像心肌缺血一样疼,“杜杜,我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你爱信不信,我今天换办公室,先走了,希望我们以后不要在见面了”“还有见面的必要吗,有可能下次见面的时候,我孩子都上一年级了”杜帝听了,头也不回的走了。

杜帝跑到卫生间里,找了一个最里面的,失声痛哭​,但是刘正华的话,一字一句的刻在了杜帝的心里“说实话,你配不上我儿子”“不知刘副院长此话怎讲”“那我就把话说的明白一些,你,杜帝,配不上我儿子,我要你俩分手,你现在只是一个住院总,住院总住院总顾名思义就是住在医院,我想象不到刘念白和你在一起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夫妻双方一天连一面都见不上的话,这样的婚姻有什么意义,是希望刘念白放弃工作来做你的大后方还是希望你能放弃工作成全他”“副院长,我们在一起,不需要别人的指指点点,是我们过日子,不是别人”“说实话,你真的很像刘念白的妈妈,一样的争强好胜,一样的为人处世,可事实就摆在眼前,我和刘念白的妈妈就是以后的你们,我希望你好好考虑考虑”“好的副院长,我会和他分手的”“给你,这是a市医院妇产科的资料,你去的话是主治医生,还有,这里是100万,就当做你俩的分手费”“钱就不用了,我直接去a市就好了,那就再见”“杜小姐看来很好说话,再见”

[聊天记录]​

⬜(刘念白):杜杜,你什么时候回家,饭都快凉了

👑​(杜帝):到家门口了,马上回去

⬜:好的杜杜

​看着她和刘念白的一条条vx,她的心突然一阵抽搐,抽搐的她心疼,“你真的愿意和他分手吗,杜帝”杜帝心里问自己。

[流叶岛]

“你这是要超杜帝啊,六杯长岛冰茶,杜帝的量可是八杯还能直挺挺坐着”调酒师说到“唉,别和我提她,再来一杯”“喏,给你,你俩怎么了?分手了?”“对啊,她和我说,她接近我,只是为了升职,当主治,还说我有很多课题,可以帮助她更快的升主治,去妇科肿瘤”“我问你,你相信她说的话吗”“不相信啊”“那不就对了,她肯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的”“苦衷?”“相信你自己的心”“心?”“你自己悟吧”。

[刘正华家]

“哟,回来了,还知道这儿有一个你的家呢”“没什么事,我说完就走,你为什么要拆散我和杜帝”“杜帝?就是那个我给她100万,然后给她了a市医院妇产科主治的职位,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的杜帝啊,我还以为她对你的爱有多深呢,看来还是抵不过物质的诱惑”“不可能,杜帝不会答应你”“什么不可能,倒是有骨气,没拿那100万,但是她答应了去a市医院”“呵,你看我相信吗”“你不相信也得相信,相信我,明天她就会把辞职信放到我的桌子上”刘念白听了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刘念白和杜帝的家]

刘念白打开家门,回到家里,看到桌子上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我走了,勿念,祝好——杜帝”,“杜帝,你真的舍得吗”刘念白问到。

刘念白回到卧室,看到床头柜上属于杜帝的东西已经不在了,衣柜里的衣服也少了一半,除了合照,这个房子里再也没有能证明杜帝在这个房子里住过,走到浴室里,所有的牙膏牙刷洗面奶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都换了新的,一点杜帝的气息都没有,“杜帝,你好狠心”。

[吴聪睿家]

“喂,杜帝,你这么晚了给我打电话干嘛,有事吗”“您好,您是吴聪睿女士吧,您是杜帝的应急联系人,杜帝出车祸了,麻烦您通知一下她的家属”“什么,杜帝出车祸了,杜帝现在在哪里,她的伤势重不重”“xx医院,伤势......最好叫家属来看一眼吧,有可能......”“好,我现在过去”吴聪睿抓起衣服就往门外跑,“喂,刘念白,杜帝出车祸了,现在在xx医院,跟我过去一趟”“什么,杜帝出车祸了,等等我,我现在下楼”“好,顺便...告诉杜叔叔一声,让他赶紧过来一趟,顺便有个心里准备”“好...”。

[xx医院]

“你好,请问xx高速出车祸的人在哪里,我们是家属”“前面左转”“好的谢谢你”。

“你们是杜帝的家属吗”“是,我是她未婚夫”“现在杜帝的伤势很严重,车祸导致她主动脉断裂,只有一层外膜连着,现在外膜也破了,一直在出血,这是手术同意书,请尽快签字”“好了”“准备手术”

​[手术室]

“出血,尽快止血...血止住了,体外循环,上肝素,人造血管”​“等等,病人血压骤降,疑似肝素过敏,我现在给鱼精蛋白一毫克”“不行,出现室颤,除颤,给肾上腺素”“肾上腺素一毫克”“不行,心脏按压”“滴...”。

[手术室外]​

“病人在手术过程中突然出现血压骤降,疑似肝素过敏,给了鱼精蛋白中和肝素,但病人反应不好,又给肾上腺素一毫克,但还是...抢救无效,死亡,如果不相信,可以请第三方来做尸检”​“医生,你说什么?抢救无效是什么?医生你说的是假话对不对?杜帝现在在重症监护室里是不是,你说啊,医生”刘念白对医生喊到“家属进去看一眼吧,节哀”刘念白听了,摊坐到地上“杜帝,杜帝,杜帝,你怎么说走就走,杜帝”刘念白一边哭一边说到,“小刘,你说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杜帝爸爸已经出现到他们身后,“叔叔,杜帝她...离开了”杜父听了后,只觉得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病房]​

“小刘,小刘,这是哪里”​“叔叔,你醒了,这是医院”“医院,我来医院干什么,对了,杜帝呢”“叔叔,杜帝她...”说完,杜父哭了起来,“这孩子,怎么走也不说一声,算了,这孩子估计是对我失望了吧,希望下辈子能过的好一点,选人家的时候好好的看一看,不要再选我们了,杜帝,再见吧”“还有,这是尸检报告,杜帝是肝素过敏,这是自身免疫力缺陷导致的,我们都说不准”“我也没说什么,杜帝有什么遗愿吗,我欠她了一辈子,总归是要顺着她一次的”“杜帝签约了死后器官捐献协议,捐献的器官有心脏,肾脏,肝脏,眼角膜还有肺脏,由于心脏做了手术,没有捐献的必要以外,其他的器官已经都找到了配型相同的人,这是杜帝唯一的愿望了”“好,我答应了,就当是我这辈子欠她的还了一点吧”“好的叔叔,节哀顺变”“你也是,我失去了女儿,你也失去了最爱的女人,你的痛苦应该不比我少”“叔叔,杜帝在天上一定会过的很好的”“希望吧”。

[盛济]​

“念白,节哀”​“节哀”“知道了田主任黄主任,没什么事我先去研究室了”“你先去吧”田主任看着刘念白离去的背影说到,“希望这孩子能好点”“但愿吧,他和林未可真是一样,之前林未不也是这样吗,他妻子去世后,没日没夜的工作,只是为了不去想她”“现在他没日没夜的研究,虽然我们盛济妇产科恢复了之前的威望,但我总觉得有点对不起他们”“唉,杜帝和刘念白都是好孩子,可是天妒英才”“唉”

[刘正华办公室]​

“我听说杜帝走了,节哀”​“你还有脸说她,如果不是因为你,她根本不会离开,根本不会出车祸,这一切的源头都是因为你”“她的命就是这样的,怨不得我”“刘正华,我发现你的脸皮是真的厚啊,现在了还只知道推卸责任,因为你,我的妈妈去世了,因为你,我的未婚妻去世了,因为你,我这辈子最爱的两个人都去世了,因为你!让我觉得,我来到这个世上就是错的,让我觉得我给你一个肝,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愚蠢的事情,愚蠢至极的事情,我真不知道你的心是什么做的,可以这么冷血,从此,我们断绝关系,我回我的美国,你继续当你的盛济副院长,我们井水不犯河水”说完,刘念白把辞职信扔到了刘正华的桌子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刘念白参加完杜帝的葬礼后,整个人就像是消失了一样,谁都联系不上他,但也都知道,刘念白正在没日没夜的做研究,刘念白的生活变的十分无趣,除了研究睡觉就是研究睡觉,有时候可以连续几天不吃不喝不睡,只是为了麻痹自己,尽快忘了杜帝,刘念白以为自己很快就能忘了她,可刘念白还是低估自己对杜帝的爱了,他根本忘不掉,他从杜帝父亲那里拿走了杜帝的一点骨灰,把她埋在了美国的一个地方,原本杜帝父亲是不同意,哪有人已经去世了还不回家的,但拗不过刘念白,就只好同意,也算是给刘念白一点活下去的念想。

“杜杜,你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来梦里见我了,我好想你,你不想我吗,你已经离开我一年了,你就不知道多回来看看我,我真的好想你呀,杜杜,杜杜,你说好我们要一起结婚,一起生孩子的,你怎么就食言了呢,杜杜”​说着说着,刘念白的眼泪又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杜杜,他们说如果我来的太频繁的话,就打扰你休息了,希望你不要介意呀”就这样,刘念白每次只要一想起她,就会来这里看看她,刘念白给杜帝的墓碑上还刻着“天妒英才,从此天堂多了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永远怀念”。

是啊,那个满脑子都是手术的女孩,一个连住院总都不是却有着比一些主治技术都好的技术的女孩就这样离开了,永远的停留在了30岁,一个正值青春的年龄,原本的她有着大好前途,却永远的离开了,永远的长眠于地下。

[正文结束]​

--感谢阅读

--感谢喜欢​

评论(17)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